ω

采菊东篱下

【干部组】维持婚姻稳定幸福的秘密

食用说明:

1. CP注意:埃尔文X利威尔/ 莫布里特X韩吉/ 米克X纳拿巴

2. 老夫老妻了,没有背景

3. 我嗑的CP是真的!(摔


【“妻子”的场合】


1.

“嗯……我觉得应该是尽力做好各自的事情然后互相体谅吧。这也算不上什么秘密吧?”

“就比如说工作忙的一方可以少承担一点家务,工作轻松的一方就相对的做的多一点。不过虽然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还是不那么容易。因为一般来讲人都会关注自己更多,觉得自己付出的更多。这种时候就要互相体谅了。”

“都很忙的话就请家政帮忙吧,出去吃饭也是可以的。”

“因为米克工作比较忙所以我负责家里多一点,总的来说我们还是比较传统的那种家庭结构啦。”

“具体来讲我会负责做饭,但是其他的都是他的工作。”

“也不是那么多(笑)。我们没有利威尔那么爱干净,打扫屋子的次数也不是很多,只要看上去还像回事就可以了。”

“一般也不会吵架,有事情好好讲清楚就可以了。我生气的时候是很容易被发现的,所以根本不存在那种‘——你生气了吗?——没有——那就好’ 然后就更生气了的情况。因为据说生气的时候气味会变得不太一样。虽然我并不能理解。”

“米克不太会生气,他虽然不怎么爱说话,看着也怪怪的,但脾气其实挺好。和埃尔文那种看着很好说话其实非常固执的人不一样。“

“这是利威尔自己跟我们说的哟。“


2.

“诶?我被分到妻子组里来了吗?不会觉得不太对劲吗,你们的分组是基于什么标准?”

“啊,利威尔也在的话就感觉没那么奇怪了。”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只要正常的生活就可以啦。而且我们好像也没有在一起很久的样子?”

“十五年已经算很久了吗?不会吧,现代人都这么容易分开了吗?”

“经常吵架就会分开吗?那不吵架不就可以了?”

“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只要想着对方就可以了。你看韩吉桑,你知道的吧。乱七八糟又不按常理出牌的一个人,自己一个人过的时候真的一言难尽。不好好吃饭,睡觉也没有规律,兴致来的时候马上就要去做,很容易就忘了原来的计划,所以一定要有人能好好照顾她才行。”

“做家务什么的我也不太指望她,只要她不添乱就可以了。”

“为什么是我?……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因为是我才能好好看住她啊。”

“和她在一起不会无聊的。想也知道吧,精力和好奇心都那么旺盛的一个人怎么会觉得没意思呢。每天都会发现有趣的东西,所以每一天都是新的。”


3.

“啊?这是什么狗屎一样的问题。什么秘密?电视剧看多了看坏脑子了吗?”

“根本没有那种东西要怎么讲?”

“谁先告白?这个问题和要讨论的问题有关系吗?算了……是我。”

“因为想要在一起所以就说出来了。”

“不好意思么,是说紧张害怕之类的情绪吧,但是如果因为什么都不说最后错过了,岂不是更糟糕。想想这么糟糕的事情心理负担什么的就没那么可怕了。“

“求婚的是埃尔文,因为他对被抢先一步告白耿耿于怀。这个人其实还蛮能记得,各种事情。”

“肯定是我啊,唯独打扫这件事我不太相信他。其实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最开始他做过一次我还是得再干一次,然后觉得还不如自己来。我是因为喜欢扫除才做的,打扫的时候思绪会变得很清晰,完全不会觉得是负担。做着喜欢的事情还可以享受干净的环境不是很好吗。”

“圈一个地方让他吃薯片就可以了,反正他那么咔嚓咔嚓的时候也是在看书,完全不影响就是了。”

“也不是没遇到过,毕竟我们在一起很久了。那次真的是很狗屎的展开,就是洗衣服的时候发现对方衬衫上有口红印这种。……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个口红印,可能是在什么地方不小心蹭到了。”

“并不是没有怀疑过,因为他都是开车上下班的。但埃尔文这个人很警觉,如果他要瞒着我搞外遇是不会这么轻易被发现的,况且他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做。总之,既然他说不知道,那就是不知道了。“

“韩吉的嫌疑最大,那个臭四眼。”

“哈?信任是最基本的东西吧。”




【“丈夫”的场合】


4.

“……”

“……”

“我没想过这种东西。”

“纳拿巴说了什么?我和她的意见是一样的。”

“她总是说我工作辛苦,其实只是偶尔非常忙,不是一直这样。”

“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吧。有时候吃完晚饭也会工作,所以晚饭的时间很重要。”

“这样算很辛苦吗?可能是喜欢的工作所以不太觉得……就是聊天啊,沟通非常重要。”

“比如今天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想要做的事,想分享的事,还有要经常赞美和感谢对方等等。”

“这不是很简单吗?纳拿巴一直负责做饭很辛苦,所以要心存感激吧?好吃的饭菜,新买的衣服,就算是什么变化也没有也可以夸可爱啊。”

“她是真的很可爱。”


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莫布里特在妻子组吗?”

“利威尔也在没什么奇怪吧,他不是比我更‘像’个妻子吗?”

“啊不对,我是属于‘丈夫组’的哈哈哈哈……”

“我没有什么秘密啦,因为我本来就是个研究秘密的人。相处这种东西顺其自然就可以了。其他人说了什么,我对他们的答案比较感兴趣。”

“这样啊,那我只看埃尔文的回答可以吗?毕竟那两人真的是太厉害了,这么讲呢,牢不可破的意思。我在埃尔文的衬衫上做了点手脚,结果没有掀起任何水花。最后是我忍不住了偷偷向利威尔打听。“

“没事没事,他们一路走来经历过很多事情了,手法这么低劣的根本不会动摇什么。但我以为至少会吵一下,因为他们都没有吵过架,很无聊。”

“我们经常吵,主要是莫布里特单方面的喋喋不休。不可以熬夜啦,要好好吃早饭啦,必须每周运动超过3个小时啦,不要做危险的事情啦等等等等。”

“诶?这不算吵架吗?”

“研究新奇的事物,探究这个世界的真相,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东西。不过,你看虽然莫布里特老妈子一样的属性和有趣完全不沾边,但和他一起做的事情总是很有趣。别看他一副好说话的样子,遇到事情的时候可是很果断的。”


6.

“我是最后一个吗?”

“嗯……这个问题要认真探究起来应该会有好几个方面吧。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最最基础的还是信任吧。”

“怎么说呢,信任这个东西是包括相信对方和使自己值得被相信两方面的,所以做起来其实并不容易。一方面来讲,大多数人的信任是有条件的,建立在对方是自己认为的那个样子的基础上,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对方所做的和自己想象中应该做的发生偏差,就会怀疑我是不是信错了人。另一方面来说,因为我们总是在要求别人,所以忘记了自己也必须变成值得被信任的人才行。答应的事,说过的话,要好好做到才行。”

“哈哈哈,口红印的事应该是韩吉做的吧。被利威尔拿着衬衫过来问的时候其实没有慌张,因为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嘛,好好解释了他就会相信的。后来想了一下还是韩吉最可疑。”

“不,我们吵过架。其实是利威尔单方面的发了火,虽然没有大声吼或者砸东西什么的,但我知道他非常生气。因为我不听他的劝告想要去做危险的事,他当时甚至说了‘折断你的腿’这样的话来阻止我。”

“后来我还是去了。老实说,通常来讲利威尔都是被说服的那一方,这一点还是有些抱歉,是我太任性了。”

“总之现在平安无事,我也不会再那么干了。”


END

利利对自己的分组完全没有异议呢(狗头)

评论(14)
热度(41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