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土拨鼠的玫瑰

食用说明:

1.童话风,写着写着自己都要笑出来。

2.不接受一切科学上的质疑。

3.最后有个介绍图,虽然很少,不过还是流量注意。


土拨鼠利威尔有一大片花园,里面种满了红色的玫瑰。这片惊人的玫瑰园是利威尔的叔叔凯尼阿克曼的遗物,凯尼是一只黑尾土拨鼠,当然利威尔也是,他们的尾巴尖儿是黑色的。

作为从草原搬家过来的移民,玫瑰对他们有特殊的吸引力。殷红色的花瓣层层叠叠,笔直的花茎和覆盖着绒毛的叶片,就连那些尖尖的小刺都充满了魅力。凯尼收集玫瑰种子,然后孜孜不倦的把它们种在花园,再细心照料。娇嫩的玫瑰长出嫩芽,结出花骨朵儿,最后开满了整个花园。红色的一大片,光是看着心情就会好起来。

凯尼告诉利威尔,在人类的世界里,红玫瑰是爱情的象征。至于爱情是什么,凯尼说就是想和另一只土拨鼠一起挖洞的心情。但是这里除了他们再没有其他的土拨鼠了,利威尔沮丧的想,他大概永远也不会和另一只土拨鼠一块儿挖洞了。

 

在他们搬来的第三年,凯尼去世了,留给了利威尔一园子的玫瑰。利威尔把他埋在花园的地下,和那些生机勃勃的花一起。这样就永远在一起了,利威尔想。

没有了凯尼的利威尔开始了自己的独居生活,这对一只土拨鼠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但谁叫他们不听劝告执意要离开祖辈生活的土地呢。为了自由,凯尼说。为了自由,利威尔想。

一个人的生活漫长而孤独,利威尔每天按时打扫洞穴,按时浇花松土,以及不按时的打发那些不速之客。

 

他遇见过一只啄木鸟。

“哇!!真是漂亮的玫瑰园啊!”那只红头发的啄木鸟落在不远处的树上,朝着利威尔叫嚷,然后突突突的用嘴敲着树干,不一会儿就从洞里衔出来一只虫,再利索的吃掉。她飞过来,不依不饶的叫唤着,“我叫韩吉,你叫什么?”

利威尔面无表情的瞥了一眼那只在花园前蹦跳的啄木鸟,“利威尔。”

“利威尔!天呐你是一只土拨鼠!这里竟然有一只土拨鼠!”

“闭嘴。”利威尔觉得太吵了,这只兴奋的啄木鸟一直叽叽喳喳个没完。

“这是你的玫瑰园吗,那么多的玫瑰都是你种的吗?”

“玫瑰可是有刺的啊,就像是爱情!”

“你知道爱情是什么?”

“当然!爱情是炙热的火焰,是冰冷的湖水!”

“利威尔,能给我一朵玫瑰尝尝吗?不知道和虫子比起来味道怎么样。”

“我拒绝……”

利威尔赶走了那只聒噪啄木鸟,去给玫瑰浇水。

 

他遇见过一只古代牧羊犬。

“嘿!你这个傻大个儿在干什么呢!”

长着长毛的巨型牧羊犬跑到了利威尔的花园边,眼睛被毛挡着,一句话不说,只是低着头没完没了地嗅着。利威尔不知道狗吃不吃花,但他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利威尔拿起铁锹,英勇的冲上前去,挡在狗和花之间,挥舞着手里的武器。

“走开你这只蠢狗。”

牧羊犬依旧没有说话,只是又低了头试图凑到利威尔的身边,用他潮湿的鼻子好好问候一下这只大胆的土拨鼠。

“米克!米克你在哪里?”

就在利威尔准备给这只狗来上一铲子的时候,一个女人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大狗像是受到了某种召唤,丢下利威尔匆匆离开了。

 

他还遇见过三只蜜蜂。

“看啊三笠!那里有一大片玫瑰!”

“艾伦你不要飞那么快小心撞到树。”

利威尔循声望去,是三只未成年的小蜜蜂。每年这里都会来上一些蜜蜂和蝴蝶,他已经快习惯定期见到不同的面孔了,以及不厌其烦的安全教育。

“喂,你们。小心一点。”

“哇咧,这里有一只松鼠!”

“我觉得他看起来不太像松鼠,你觉得呢阿尔敏?”

“那不是松鼠,是一只土拨鼠。学名叫草原犬鼠,是穴栖型啮齿类的动物。”

“我说你们……赶紧干完活走人,太吵了。”

 

然后是一只黄蜂。

“请问,你看见一只漂亮的蜜蜂了吗?”

“没有,蜜蜂长的都一个样。”

“好吧,其实是三只,一只喜欢大吼大叫很讨人厌,一只知识渊博,还有一只有着漂亮的头发。”

“那儿。”利威尔指着刚才蜜蜂离开的方向。

“谢谢,那个,我可以摘一朵玫瑰吗?它们太漂亮了。”

“不行。”

“不是白拿,我用蜂蜜换。”

“那也不行。”

 

最后,利威尔遇见了一只奇妙的兔子。

好几天没下雨了,玫瑰的叶子已经沾上了一点点的灰尘,利威尔烦躁的想,他无法忍受这些细小的灰尘,他得把它们都擦的干干净净的。

利威尔拎着水桶游走在这些漂亮的花之间,然后突然的,身后传来了一阵低沉好听的声音。

“嘿,需要我帮忙吗?”

是一只大耳白兔,白色的毛发和浑圆的身体。

“你是土拨鼠?真少见。我叫埃尔文,你呢?”

“利威尔。”

真是一只神奇的兔子,利威尔想,他连看也没看一眼那些美丽的玫瑰。

“那么,利威尔,你是在擦这些叶子吗?让我来帮忙吧。”

兔子埃尔文走近了些,利威尔看到他立起的长耳朵,一动一动的三瓣嘴,还有透红的眼睛。真是双漂亮的眼睛,利威尔不禁感叹到,和玫瑰一样的颜色……不,比玫瑰更加绚烂。

利威尔靠过去,亲吻埃尔文的三瓣嘴。

“欸?”

“打招呼,你们不这么做吗?”

“我们也一样。”埃尔文笑的眯起了眼睛,同样亲吻了利威尔的嘴。

“全送给你吧。”

“什么?”

“这些玫瑰花全部都给你,你愿意和我一起打洞吗?”利威尔不确定兔子是否喜欢打洞,但无论如何他得试试。

“打洞?啊,咳咳,当然。我是说我非常乐意和你一起打洞。”

 

最后的最后,土拨鼠和兔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至于那片玫瑰园,他们把里面的花朵统统摘了下来,送给路过的每一个动物。

 

END


【走一个人物物种介绍】

利威尔→土拨鼠

土拨鼠是有通过亲嘴来沟通的习性,但是兔叽是没有的!当然有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

→→


埃尔文→大白兔

其实就是肉兔,胖起来就很吓人了。。。

→→


韩吉→啄木鸟

想象了一下韩吉突突突的样子觉得很好笑。

→→


米克→古牧

我一直觉得米克和古牧很像,你看这潇洒的发型和庞大的躯体(不

→→


驯幼染→小蜜蜂

防止有人对昆虫的图片有不好的感觉,用了一张卡通照

→→


让→大黄蜂

对不起让让子,通篇唯一一个没出现名字的角色,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

突出一下个性的画风来表达我的歉意。

→→

这次是真的END了。

评论(8)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