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现代paro】这世上有很多事不能随便做 9

蛋糕不能随便送

 

除了从米克那得知了利威尔的工作地点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这个好消息意外,埃尔文还附赠得到了另外两个“大礼包”。其一是米克不仅有撩妹专用人格,还神不知鬼不觉得修炼了一张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已经很久没联系得埃莲娜隔天就给他发了条信息,说自己下个月回国小住,想见他一面,当然,单纯出于老朋友的问候。埃尔文觉得见个面完全没有问题,他行事一向光明磊落,两人早就断的干干净净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就他对埃莲娜的了解,说是“单纯的”老朋友叙旧着实很值得怀疑,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不得不防。其二,米克在送面包的事情上不但言出必行,而且变本加厉。就在他提供了利威尔消息的第五天,突袭了埃尔文的办公室,送来了一个大蛋糕。是的,生日蛋糕那种型号的。

“自己造的孽能不能自己解决?”

“我不吃蛋糕的。”

“你知道自己不吃蛋糕还买?”

“店里的新品,但是没人买。看着很好啊。”

看着很好你倒是自己吃啊,埃尔文禁不住腹鄙道。

“我以为你可以分给其他人的,佩特拉呢?”

“想让我分给他们就早点来,人都走光了。”

“那利威尔?”

“米克·扎卡利亚斯,我觉得我们的友情已经走到了尽头。”

“总之,交给你了。”米克无视了埃尔文哀怨的眼神,拍拍他的肩膀,一脸组织信任你的语重心长,再挥一挥衣袖,毫不留恋的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不过,说到利威尔,埃尔文倒是想到了更合适的人选。

他发了消息给三笠。

 

事实上,相比三笠,埃尔文和阿尔敏的联系更为频繁。那个孩子虽然身体上稍显羸弱,但聪慧过人。就那个年纪的男生来说,实在是早熟的很,有时候提出的问题让埃尔文都措手不及,思考方式也相当有意思。相比第一个认识的三笠,阿尔敏倒是先成为了埃尔文粉丝俱乐部的荣誉会员,闲聊之中把三人住的小区也一并报告了。是个普通的住宅区,埃尔文下班之后稍微绕一下就能到。

蛋糕还是送给女孩子比较正常,况且给了三笠就等于给了艾伦和阿尔敏,这么一想,埃尔文呢这次简直就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事发突然,好在三笠倒是及时回复了他,两人约好半小时以后在小区门口的广场那接头。

 

埃尔文到的时候时间刚刚好,但是没见着三笠,他又发了消息可没人回复。为了方便三笠能准确找到他,埃尔文便拎了蛋糕下车,结果十分不明智的跑去围观阿姨跳广场舞。埃尔文瞅着一群年过半百的人扎堆摇晃着身体,一个个挥洒汗水比年轻人都朝气蓬勃,不得不感叹世道变了啊。围观广场舞本身没什么,但对于一个一身精英派头的男人来说就有点说不出的危险。果不其然,一段音乐结束以后就有几个阿姨围了过来。“小伙子多大了啊?”“有没有女朋友啊?”“离了婚也没关系哦。”

“呵呵呵呵……”一向处变不惊的商场老手此刻也失了言语,徒留傻笑让人心生几分怜悯。

“埃尔文?”那个波澜不惊的声音自自己身后响起的时候埃尔文一度以为产生了幻觉。他转身看到利威尔,黑色的棉质T恤和牛仔裤,袖口挽至肘部,相当随意的装扮。找到救命稻草的埃尔文突出重围,艰难的来到利威尔身边。不愧是他的利威尔,每每都是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

“利威尔,太好了,我真是完全应付不来。”

“……”

短暂的见面招呼之后两人都陷入了“为什么这个时间对方会出现在这里的沉思”。

利威尔率反应了过来。

“所以你是ES?”

被这么一问问进了云里雾里的埃尔文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虫洞吸进了平行世界。

“?为什么……”

【没想到原来你是这种人】,埃尔文从对方黑的堪比夜色的脸上读出了这句话。

他的脑子里现在乱成一团,利威尔不仅突然出现,还知道自己的网名。电光火石之间,埃尔文动用了所有能召集到的脑细胞,猛然发现了问题所在。埃尔文望向利威尔,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利威尔,你姓什么?”

“阿克曼。”

“……你要听我解释。”

 

三笠从艾伦家出来的时候才猛的想起来刚刚埃尔文让她下去拿蛋糕的事,本来计划十分钟就能回来所以手机也没带,却耐不住伯母留她品尝新菜式结果把手头上的事给忘了。三笠直接去了他们约定的地方,转了几圈谁也没看到,想着还是先回家看看是不是有新消息。结果一打开门,就看见埃尔文正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第一反应是不是自己进错了门的三笠一个后撤步又退出去重新看了门牌,下一秒却瞥见自己的哥哥从厨房出来,手里拿着茶壶,“回来了?”问的风轻云淡。

“嗯……”震惊过后的三笠大脑终于开始运转,一脸恍然大悟外加鄙视的望向埃尔文。

【说好的对我哥哥没兴趣呢,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不是的三笠,不是你想的那样。”接收到少女质问的表情埃尔文哭笑不得,短短几分钟之内接连两次被当成口是心非的衣冠禽兽,也算是难得的体验。话说回来,埃尔文完全没有想到轮回一圈以后利威尔和三笠会变成兄妹关系。归根到底,他甚至不知道利威尔姓阿克曼,也不确定这件事究竟是因为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还是他压根儿就没知道过。

“三笠,你已经厉害到可以约会陌生人了吗?”

利威尔显然不打算给埃尔文解释的机会,如果不是今天的误会,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妹妹干出了替他相亲这种蠢事。

“我不是一个人,艾伦和阿尔敏和我在一起。”

“哦?这么说是艾伦出的主意?”

“……不是,阿尔敏随口一提,是我希望这么做的。”看着自家兄长眼里闪过危险的光,三笠在卖掉艾伦还是阿尔敏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

利威尔放下手里的茶壶,坐到埃尔文左边单独的椅子上,左胳膊挂在椅背上,右手由上抓过杯沿,喝了一口红茶。

“你不必为我做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不是的,我知道是因为我才……”

“和你没有关系。”利威尔抬头看着那个倔强的少女叹了口气,“我从来就不后悔,所以你也不要自顾自的胡思乱想。”

三笠回望自己的哥哥,表情复杂,几分愧疚几分感激搅在一起仿佛苦涩的汤药。

“蛋糕拿去和那两个臭小子分了吧,顺便告诉艾伦我不会放过他的。”

“不是艾伦的错!”

 

埃尔文看着三笠别扭的拎了蛋糕出门,颇有几分感慨,生活不易却还是能够互相体谅实属难能可贵。生长环境是载舟之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环境由不得人选,有人顺势而生也有人逆流而上。埃尔文想起在审判庭上的艾伦,想起调查兵团,想起第一次在地下街撞见的利威尔。那些岁月艰苦卓绝,却也让人看到人性的光辉。

“抱歉让你看笑话了。”

“怎么会。”

“还有我得谢谢你。”

“?”

“幸亏三笠遇见的是你。现在的骗子防不胜防。”

“那你是不是应该以身相许啊?”这句话是没过脑子脱口而出的,被利威尔白眼翻的情调全无,埃尔文也怂的端了茶杯喝水。不过,他打量着侧身而坐的利威尔,太令人怀念了。

TBC


埃莲娜,专属女配角,你值得拥有。——一个起名废的肺腑之言

评论(10)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