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很多事》番外1


1. 埃尔文

凡是可以满脸不屑说外表不重要的人,八成就是一直享受着高颜值的便利却不自知的那拨人。因为无论人们如何反感、否认、排斥“以貌取人”这种行为,也改变不了大家都在有意识或无意识的“以貌取人”这种行为。但是话说回来,外貌到底是种不可再生资源,拿它当本金赚些利息还可以,要是无度挥霍就可能面临一个得不偿失的结局。

好在学生时代的埃尔文虽然有几分心高气傲,但却是那种知道该接受什么,拒绝什么,放弃什么,坚持什么的人。你看,他可以适当利用出色的外在条件博得陌生人的好感,赢得异性的青睐,在学生会竞选的时候多得一些票数,但绝不会过度使用这个附加技能。

“有颜值没脑子的人,比普通人有更大的概率过得不好,因为他们看不到这个便利条件背后潜在的危险。”

“照你这么说,你们这些让人羡慕的混蛋还是什么高危人群咯?”早在相识一周后就无视了学长学妹关系的韩吉对埃尔文的这种说法嗤之以鼻,“怎么现在智商低也有错啊。”

“不包括我,韩吉,和智商也没关系。我们伟大的先贤不是说过吗,傻人有傻福但傻B没有。”

“原来你心目中的先贤就是网上那堆表情包啊。”

 

虽然没能体会到埃尔文口中的那种“高危”,但半个月以后韩吉却体验了一把另一种“高危”。

每年新生一入学,就会各种霸占校内论坛的埃尔文史密斯最近换了一种新方式上了头条。

【又是埃尔文史密斯?!】

【震惊!没想到大众情人埃尔文学长原来是……】

【你所不知道的埃尔文学长】

韩吉原本是抱了颗八卦的心,想积累一下调侃埃尔文的素材才点开这些仿佛公众号推送的帖子,却没想到看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东西。

有人昨晚匿名发了几张照片,照片是晚上拍的所以很模糊。第一张照片上是一个身材火辣的男生背对镜头,好像在和面前个头矮一些的男生说什么。第二张照片里那个矮个子的男生似乎是在用手擦着脸。第三张照片里大个子的男生看起来是抱住了那个男生。

照片的配词不清不楚却意有所指——“昨晚无意拍到的照片,原来学校万人迷男女通吃啊。”

这个帖子下面的围观群众各执一词,有人一副看好戏的态度,有人指责楼主侵犯他人隐私,有人指认照片里那个个子稍小的男生,更有考据党开启了分析模式,结论直指埃尔文。

经过一晚的发酵,埃尔文疑似出柜的消息登顶了八卦版头条。

 

“不要紧吗?”

“没事,给群众送些瓜而已。”

“只有我一个人好奇事情的真相吗?”韩吉抢走了米克盘子里的炸鸡腿,对他抓不到重点的提问表示不满。

“确实是被男生告白了,不过我们什么也没有。他那天情绪有点激动,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安慰性的抱了一下。但是大家话说的很清楚,所以没什么问题。”

“哈哈哈哈我们的埃尔文*万人迷*史密斯,这就是你说的高危?”

“饶了我吧韩吉……”

“我说真的,你考虑过男生吗?”

“性向这种东西是没法随意变来变去的吧?说起来我要真是同性恋米克岂不危险。”

“哈哈哈哈哈就问米克你挺不挺的住。”

“……其实我一度以为埃尔文是弯的。”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记得埃尔文已经交过两个女朋友了?”

“反而正是因为交过女朋友,有一种心不在焉的感觉。”

“……这么说来好像确实是这样,怎么说呢,温柔体贴到有种疏离感?”

“这位学弟和这位学妹,我必须提醒你们一下我人还在这里。”

韩吉的话似乎起了一点微妙的作用。

埃尔文其实并没有仔细考虑过性取向这个问题,他的青春期和其他男孩儿一样,除了比他们更加自律和克制一些,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男人喜欢女人,他们爱她们的心灵她们的身体,是一件非常普通和自然的事情,所以他从来没有质疑过。

但埃尔文也明白米克所谓的“心不在焉”是什么意思,他从不逃避问题,因此他可以很诚实的面对自己,就以往经验而言,他和他的两位前女友,缺少更加深入的吸引。

这种感觉很奇怪,他是喜欢她们的,但这种喜欢并非不可代替,他想他很可能喜欢的是某一类人而不是某一个人。他对她们的温柔和体贴更多的来自于自我要求,而不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渴望,他也同样没能体会到那种喜欢一个人喜欢的想要把她藏在柜子里的占有欲。在现在这件事发生以前,埃尔文觉得种种迹象表明他只是还没有遇到真爱而已。

但他发现自己对于来自同性的爱慕没有丝毫的反感和不适,这就让他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如果自己其实并不止喜欢女性呢?

 

可惜的是,还没等他理出头绪得出结论,“埃尔文学长出柜”的新闻就迎来了意外的转折。那个向他告白的男生在论坛上承认且还原了事情的始末,并请求大家不要再如此恶言相向。然后,不出意料的,矛头刷的一下全指向了他。

“太冲动了,他应该先和我商量。我根本就不在乎那些不相干的人怎么想怎么说,”

“冲动,但重情重义,我觉得他真的挺喜欢你,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

“真难得从你嘴里听到这句话,你现在这样让我更加怀疑你的性向。”

埃尔文没再说话,性向他是不知道,但他知道的是现在这个局面真的很糟糕。又不是娱乐圈,那种妄加猜测的发言和消息只要无视的够彻底,不用太久就会平息。但当事人出面,尤其是伴随出柜,问题就严重的多。他不知道对方有没有仔细考虑过后果,还是说仔细想过却还是这么做了。

这个时候闭嘴装傻可以让他完全从这件事中抽身,但他没法放任着不管。埃尔文觉得,他还是蛮喜欢那个男生的样子的,黑发灰瞳,个子不太高但看着挺结实。

 

 

“最后怎么样了?”利威尔挑了挑眉,目光跟随着进厨房烧热水的埃尔文,话却是问的韩吉。

“你的埃尔文舍己为人,制造了另一个更大的噱头,重新吸引了大部分的炮火。半路退出了学生会会长的竞选,然后被人看到一周之内和三个女生单独约会并有不同程度的暧昧举动,其中两人还是有男朋友的。”韩吉笑嘻嘻的看向利威尔,“我是那剩下的三分之一,毕竟可以少找一个群众演员。”

“哦?所以那个男生没事了?”

“不,他还是转学了。”埃尔文回到客厅,往茶壶里倒了些热水。

“不过我现在倒是有点理解你当时的行为了。”

“什么?”

“你觉不觉得,就轮廓而言,他有点像利威尔。说不定你小时候受过什么刺激,或是平行宇宙什么的,你在潜意识里喜欢着利威尔,然后在那个男生身上发生了移情作用。”

“错了韩吉。”利威尔觉得眼前这个给他倒着茶的大个子笑得仿佛能融化冬雪,“我爱着利威尔。”


END
评论(2)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