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结发

原作背景


抹布第三次扫过窗台的时候,萨沙的叹息声让人想到了炭火上漫不经心的烟,等着拥抱一整只鸭子或者别的什么肉食。不愧是萨沙,阿尔敏想,连无精打采都是食物的味道。

“萨沙,你再去把书柜左边的位置擦一遍啊。”握着扫把的艾伦敏锐的发现了企图或是正在偷懒的人。

“哦……”不想多问,只想做完以后饱餐一顿的人挪到了角落边上,挥着手像是略过木制表面的一阵轻风,半点清洁作用都没起到。

“我说你啊……”不认真一点兵长真的会生气。可惜后半句没能说出口,就被某个好事者给堵了回去。

“哟,挺威风的嘛队长大人。团长办公室打扫小分队队长。”让挑了挑嘴角,成功激怒了艾伦。

又开始了,104期的传统表演项目,房间里的其他人甚至连更多的关注都懒得给予。如果等一会儿三笠回来决定劝架那就劝,不然就随他们去了,全当给多余的精力一个安全的出口。

只不过团长的书真多啊。阿尔敏半是敬佩半是羡慕的望着那个巨大,却依然被塞的满满当当的书柜。

【砰】

什么东西落地发出的闷响,成功砸醒了神游的萨沙,并且打断了让和艾伦的表演。

无论是什么都完了,艾伦绝望的想。

可惜肇事者丝毫没有闯祸的觉悟,拾起那个翻了个的木头盒子,看了又看。

“里面放了什么?”康尼最先围了上去,然后是试图阻止的阿尔敏,接着是让,最后是觉得太阳穴跳的生疼的艾伦。

“我们不能随便打开团长的东西。”阿尔敏充分发挥了一个士兵该有的自制力。

“只是查看一下有没有损坏。”

“兵长知道了会……”还没来得及细想为什么是兵长会生气的阿尔敏,紧接着就被身后平静到让人手脚发冷的声音掐住了喉咙。

“我知道了就什么?”利威尔猝不及防的出现在门口,流动的画面突然就被按了暂停键。

身材矮小的士兵长带着某种绝对不容侵犯的威严扫视着他的士兵。

“我让你们打扫卫生已经做完了吗?”利威尔迈着让人头皮发麻的步子接近围在书柜前的几个人。然后毫不意外的看见了萨沙手里的木头盒子。

“哦?胆子不小啊你们……已经可以随意翻长官的东西了吗?”

“报告兵长!”阿尔敏决定先发制人,“萨沙抹擦书柜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这个盒子,我们正在商量该怎么办。”

将信将疑的利威尔接过萨沙递来的盒子。一个巴掌大的,朴素到让人甚至不忍心将贵重物品放进去的木头盒子,没上锁,只有一个金色的锁扣。他对这个盒子没什么印象,大概率是私人物品,因为埃尔文只会对重要的文件作重重防护。利威尔望了一眼书柜,摆放的地方有浅浅的印记,但是盒子非常干净。是经常打开的东西吗?好奇心现在正在他的五脏六腑游走观光。

“报告兵长!我认为有必要确认一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损坏。”还有一个被好奇心折磨的勇士英勇的拔出了剑。

利威尔瞥了一眼康尼,有道理,他想。然后极其自然的掀开了盖子,用一个不太能被其他人看见的角度遮掩着,以防里面有什么太过私人的东西。

“啊!”

他还是低估了萨沙的勇气。几乎凑到了利威尔脸上的的女战士发出一个短促有力的单音节,引得其他人纷纷侧目。

“啧,东西没有事,这也不完全是埃尔文自己的。”利威尔顺势完全打开了盖子,不能算是他的私人物品,他想,因为他也是拥有者之一。

 

一块墨绿色的丝绒手帕里安静的放着两簇被系在一起的头发。

 

 

窗外的天空被晕染成橘红色的时候利威尔发起了呆。只有一次,他见过太阳从地平线落下的样子。在那个疯子才会向往的“外面”。他们进入了一片过于开阔的土地,为了减少危险,整个行进队伍急于向南边调转。无意中的一瞥让利威尔看到了从天尽头延伸而来的颜色,缠绕上每一片途径的云朵,就这么气势汹汹的向他卷来。如果有一天,他们可以在那里驻足,是不是他的使命就能够结束。

“利威尔?”

窗外的景色被某个过于高大的身影遮掩,顺便将他的灵魂从虚空里拽了回来。

埃尔文转身触及了他的客人视线的末端,再转回来的时候轻笑着哼出了声。

“啧,你的报告签完了吗?”

“刚结束。”

刚结束就看见你在发呆。然而利威尔没能给予回答者表达完整的机会,利索的站起来,“那就快走吧,你知道我在这傻坐了多久吗?足够你完成一次排便了。”

明明是你一定要在这里等我的。

但是被粗鲁的形容击中的团长大人,决定不去回嘴。

 

利威尔的头发长长了,埃尔文自告奋勇说我认识一家技术很好价格也适中的理发店,老板和我很熟,一定能让你焕然一新。表示不需要换新的利威尔还是顺从的来了,趁着兵团休息的这天。

【按照惯例,老婆生日所以休业三天,不便之处还请谅解】

“……”看着紧闭的玻璃门上过于随便的便条纸,利威尔有了想揍人的冲动。“你不是和老板很熟吗?”怎么会不知道他有这种“惯例”?

“对啊,但是我和他老婆不熟。”他刚娶的第二任妻子。

“哦?”意思是和他前妻挺熟?

“怎么可能。”他前妻生病卧床很久了,一年前去世了。

“你知道的不少。”

“因为我和老板很熟。”

用脑电波补完对话的二人此刻并肩对着昏暗的小屋发呆。这是离调查兵团驻地最近的理发店,位于调查兵团和其他理发店的反向延长线上。

“说起来……”

“什么?”

“你以前是怎么处理头发的?”终于发现问题的埃尔文盯着视线下方的那头黑发若有所思起来。

“自己用剪刀剪的。”

“利威尔,我来帮你吧?”

 

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的利威尔此时有点后悔。对方的命令听多了就有点条件反射,连最基本该了解的事情都没能问清楚。例如这个人到底有没有替别人剪头发的经验。看着镜子里那个连准备工具都兴奋的像个孩子的男人,利威尔的脸上写满了忧虑。

“埃尔文。”

“?”

“我明天还要训练那群不让人省心的小鬼。”太难看的话会影响兵团的形象。

“别担心,不会让我们最重要的士兵长负伤的。”

脑电波的频率显然没有对接上,利威尔的忧虑又多了几分。

搬了另一个凳子坐在利威尔身后的某人,用手轻轻顺着那些黑发,然后感叹的说道,“比我想的要软很多。”

“什么?”

“据说头发硬的人脾气很固执。”

“哦?那你头上都长着针吗?”

“哈哈哈哈……我明明很努力在维持一个温和有礼的团长形象。”

“所以就把训练小鬼这种事交给我?”

“你是个天才,利威尔。你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优秀。”

“行了,别叽叽歪歪的,专心干你的工作。”

 

剪刀背贴着头皮游走的时候利威尔感到微微发痒,然后是不可思议的轻松。他本该绷紧神经作个称职的监工,以防对方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操作。但他觉得倦怠大概借由那把小剪刀钻进了他的大脑,在血液中游着泳到达身体的其他部位。

被摇醒的时候工程已经结束。埃尔文有几分得意的向他展示自己的作品。

“……还不赖。”在镜子前反复确定没有遗漏的利威尔最后给了这样的评价。

下一秒,利威尔就看到一旁的人在低头捣鼓什么。

“据说东洋人有结发的习俗。志同道合的两个人将头发绑在一起表示一同达成理想的决心。”

“谁说的?”

“三笠。”

“那个104期的第一名?”

“她的母亲是东洋人。”

“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利威尔,我在试图提高人类获得自由的成功率。”因为剪下来的黑色头发不够长,埃尔文抬头哀怨的看着它的主人。

“……我就相信你的判断吧埃尔文……”再一次没能拒绝的利威尔从头上扯下两根黑发交给眼前的人,仿佛自己交上的是人类的未来。

 

 

“我知道这个!”萨沙兴奋的看着那几根缠绕在一起的头发,“有这个的话就是说……团长其实已经结过婚了?!”

“哈?”本想解释的利威尔反而失了言语。

“三笠说她的母亲将头发和她父亲的缠绕在一起,表示会一直在一起永不背弃。结发是夫妻才会做的事情。所以说埃尔文团长其实已经有妻子了!”

“是不是哪里搞错了?”阿尔敏不太相信的分析道,“你们有谁见过团长的夫人过或者听说过团长已经结婚了这件事吗?”

“说不定是故意隐瞒的,为了不引起问题。”康尼难得给出了合理的推测。

“是不是那种私定终身的情况?已经宣誓要为了人类献上自己的心脏,却割舍不下心爱的人,所以用这种方法。”

“我说你们这些女生都想着这种吗?”让不屑一顾的说,“团长不会知道这种事吧?你们看另一边是黑色头发,搞不好和三笠妈妈一样是东洋人。也就是说女方想要留个纪念之类。”

“团长看起来不是那样的人吧?说不定不是团长的东西。”

“笨蛋吗,谁会把别人的头发放在自己这里。”

随着讨论的愈发激烈,大家并没有注意到利威尔越来越难看的脸色。

“对了,”再一次抓到问题重点的阿尔敏终于转向了利威尔,“兵长刚才不是说这不是团长一个人的东西吗?那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啊,知道。”全程不发一语的利威尔此刻像是某种蓄势待发的野兽,从喉咙里挤出音节来,“他是骗婚。”

 

END

灵魂发问,为什么利利这么好骗

评论(30)
热度(56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