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另一个世界的他和他

个人团兵文目录

高考应援,以及安慰一下大家受伤的心(效果没得保证)

演员梗,脑补了动画里兵长叫团长去死的桥段。

为了区分演员和角色,用了不同的翻译。例如“里维”“艾尔温”是角色,“利威尔”“埃尔文”是演员。

食用愉快!


“我觉得,利威尔前辈的脸色看起来很差啊。”

“那个矮子的脸色什么时候好过。”

“三笠……别这样说啊,前辈只是看起来不好相处。”

“实际上也并不怎么好相处。艾伦你的手臂已经没事了吗?”三笠说着便要去查看艾伦的手臂,却被对方轻巧的躲过,“

“轻微擦伤而已,没有那么严重,你不是我妈吧。”艾伦不满的发出抗议,”话说利威尔前辈才是你兄长吧?多关心一下那边?”

“远亲而已。“

“当时知道利威尔前辈和三笠是亲戚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在一旁沉默着看着两人的阿尔敏终于开了口。“而且艾伦说的对,利威尔前辈从昨天开始就很不在状态,屋顶上那场戏NG了有四五次,这在之前从来没出现过。

“就算发生了什么他也不能把气撒在艾伦身上吧?”提到这个,三笠就气不打一处来。

 

昨天下午他们三人,以及另外的几位主演拍摄了这一季《巨人》的主要场景之一:玛丽亚夺回战尾声,里维兵长在屋顶上选择给阿明注射巨人化针剂的一幕。很少失误的利威尔罕见的不在状态,频频NG。而最后通过的那一条,还是在以艾伦受伤的基础上。事后利威尔过来道歉,艾伦大方的说没什么,然后就开始赞叹对方演技逼真,围着他的偶像团团转询问秘诀。就连导演也对最后的画面很满意,跑来安慰三笠“这种小事故对演员来说根本是家常便饭,大家不过是太入戏,不需要耿耿于怀。”

三笠当然知道既然身为演员,就犯不着为这点小伤计较,又不是伤在脸上。但是每每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她就后怕。在冲出去阻挡利威尔的一瞬间,她觉得对方是真的想要“干掉”艾伦,而并非什么演技逼真。就像之前的几次NG, 也不是什么不在状态,而是避免真的在状态。三笠把利威尔掀翻在地压着他的时候,才看到这个男人眼里的松动,那种终于回过神的意味。但同时三笠也清楚,对方并非出于恶意,不过情之所至,她甚至完全能够明白这种感受。而这大概才是让她闷闷不乐的根本原因。

“三笠!利威尔前辈并没有在撒气,只是演的很投入没有注意那么多。身为演员,这点擦伤根本不算什么。”艾伦开始有点愤愤不平,“而且对亏了他引荐我们才能走到这一步。”

“好啦好啦,我们去片场那边看看吧。今天上午是‘兵长’和‘团长’的重头戏啊,不好好学习一下怎么也说不过去吧。”在看到艾伦身后缓缓升起的利威尔后援会荣誉会员的旗帜后,阿尔敏果断切换了话题,将两人拖出了化妆间。

 

 

“卡!”

“利威尔,语气不太对哦,过于生硬了。”导演三步并两步走到两人跟前,试图亲自示范,“里维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犹豫,他是打算好了在艾尔温断气以前给他注射针剂的。所以这个时刻为了帮助他放手一搏,里维必须要表现的更坚定一点才行。两个人都畏畏缩缩这场战役就彻底没救啦。你要这样……”导演说着把手搭在埃尔文肩上,“不为所动的看着他的眼睛。”

“……”

“利威尔,还好吗?要不先休息一下?”

“不必了,拍完赶紧结束吧。”

“好,我们再试一次。“

 

“……这一切只是我幼稚的幻想吗?”

“你很努力了,多亏了你,我们才能走到这一步。”

“我要做决定了,放弃梦想……去死吧。”

“卡!”

“我说利威尔,不要停顿啊。”导演坐直身子使劲儿挠了挠头,然后突然泄气似的靠在了椅背上。他没有想发火,毕竟利威尔向来敬业又投入,演技也提升的很快。但他实在闹不明白,今天这场戏,算上昨天的,怎么就这么难过。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导演懊恼的想,但凡技术性的问题总能找到方法解决,可如果是情感方面出了偏差,就不知道何时才能修复好了。

“导演,我想喝口水休息几分钟。”意料之外的,是坐在箱子上的埃尔文站了起来。

“OK,大家休息五分钟再继续。”导演接受了提议,然后打了个哈欠,他看到埃尔文拉过利威尔的手臂将他带到了休息区。“不过我们得在十点以前结束这场戏。午饭时间会有探班采访的自媒体记者,大家记住不要剧透,尽量简短回答。以及,给《无悔的选择》做下宣传。”

 

继权游结束以后的另一部话题剧《进击的巨人》也正式进入前半部分的又一个高潮,第四季有着非常关键的剧情,玛丽亚夺回战将是划分“旧”与“新”的重要一役。此后,巨人这部仿佛天马行空,一直引得无数人考据解谜的作品,将迎来拨开云雾见青天后半程。然而,在这来之不易的后半段,剧中的角色也几乎被重新洗牌。说起来,就角色频繁死亡这点而言,巨人是绝对有底气和隔壁剧组一争高下的。

从第四季进剧组以后,利威尔就感觉很不妙,新人太多,这意味着有很多老角色得交代在这一季了。他拿到剧本以前粗粗估计了一下可能会领便当得角色,之后证明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但,唯独艾尔温,他无论如何也没有考虑过。或许,比起没想到,不愿意去想要更准确一点。

手都断了旗子肯定就拔了,退一步说那么重要的角色如果死了后面谁来领导墙里的那群傻瓜呢?

然后他就拿到了剧本。

对台词的那天利威尔极度不爽,甚至向导演提出”要和编剧单独谈谈“这种莫名其妙的要求。

“艾尔温的粉丝很多啊,当然埃尔文也是,你们这样会被寄刀片的。”

“……”

“隔壁剧组烂尾的教训还不够刺激吗,把这么重要的角色整死你们打算从中间就开始烂掉吗?”

“……”

“实在不行就全军覆没吧?主角没事就行了吧,团长都不在了兵长是要来干嘛,吉祥物吗?”

“……”

 

如果说当初为了能让演员更贴近角色而做的种种努力在某种程度上促成了巨人的成功,例如直接选用了与角色性格相近的演员,以及角色采用了与各自演员名字发音相似的名字等等,那么如今这便多多少少成为了利威尔绊脚石。

他们太像了,利威尔和里维。

他理解这个角色所有的动机和情绪,仿佛一切都水到渠成。对于媒体观众对他演技的一致赞扬,利威尔是心虚的。因为他根本没有在演,他就是那么一个人。除了没有经历过那些骇人的战斗,一切都太过于自然。

也正因为如此,他做不到啊,让对方去死这件事。

到底要如何才能毫不犹豫的说出“去死吧”这种话呢。那个男人可是真的死掉了啊,满身是血的躺在屋顶上,面色苍白,灿烂的金发也失去了光泽,一具破败的人偶,却仍旧苟延残喘。

 

看呐,被神遗弃的可怜虫,连地狱也将其拒之门外。

 

虽然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故事,虚幻的只存在于冰冷的摄像机里,但那一幕已成了我的梦魇。如今软弱的我甚至无法在已知你必死的前提下,再说出让你去死这种话。我又如何能够知道,走向毁灭是否是你此刻所求?利威尔盯着埃尔文手中那杯被摇的哐当响的冰奶茶,无药可救的如此想着。

 

“不如……我们逃吧?偷偷溜进地下室然后让这部该死的电视剧完结。”

“哈哈哈,你知道艾伦家在哪里吗?而且我们得先把艾伦从后颈切出来才能拿到钥匙。”

“可恶……”

“利威尔, 老实说我原来一直觉得里维和艾尔温的关系有点单箭头呢。”

“……你是说单相思吗?这种说法可真让人不爽啊。”利威尔将视线从奶茶转移到了埃尔文脸上。他正苦恼着如何说服自己演好眼前这场戏,而这个大个子竟然还悠哉游哉的说着无关痛痒的话。

“是吧。总觉得身边有着这样一个人而艾尔温没有回报以同样的感情简直匪夷所思。”埃尔文看了看手中的奶茶然后递给利威尔,”抱歉啊没买到红茶,只有加了奶的。“

利威尔接过冷饮顺便向对方扔出一个眼刀,”有屁快放“的意思。

”直到这一季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是如此的信任着他。“

“哦?因为让你死你就去死吗?”

“哈哈哈……”埃尔文笑着拽过了利威尔的手,咬住吸管吸了一大口,然后评论道“有点甜了”。

“我这边可是正在烦着啊你这混蛋。”利威尔愤愤不平的抽回手腕,决心不在理会这个不知所云的男人。

 

 

“我们再来一次,各就各位。”

 

眼前,无坚不摧的调查兵团团长正坐在孤零零的箱子上,失魂落魄。

”我想就这样到地下室去。“

里维,我想就这样放下所有的责任义务,让人类的自由见鬼去吧。

”我之所以能走到这一步,就是因为坚信着这一天一定会到来。坚信着,总有一天能验证我的想法。”

很可笑吧,里维。你深信不疑的长官其实是个如此幼稚的人。

“我也曾无数次想一死了之。即使如此,我和父亲的梦想却还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而现在,答案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已经尽在咫尺了。“

它太近了,里维。我期待这个答案已经太久,久到它成为一个执念,一个噩梦,一个嵌入心脏的顽疾。

”但是里维,你能看见我们的同伴吗?同伴们在看着我们,他们想知道自己献出的心脏现在怎么样了。战斗还没有结束……这一切只是我幼稚的幻想吗?“

帮帮我,里维。

 

“利威尔,你觉得失望吗?”

“哈?突然间问的什么?”

“我让你失望了吗?花言巧语的用各种鬼话拉你入伙,让你每天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痛苦。你如此的信任着我,到头来却发现我不过是个自私的骗子。”埃尔文落寞的看着利威尔,像是个无助的孩童,“我让你失望了吗?”

“……与其说失望,不如说直到此刻,我才觉得你也是一个完整的人……”

“我啊,用人类大义这种理由欺瞒了所有人,最终也瞒过了自己。从来没有向你提过,因为觉得要是说了的话你会不会离我而去呢?如果你离开了的话,我该怎么办呢?”

“那么埃尔文,为什么临到头了还要说这些?总不会是想寻求我的原谅吧?而且只有我们两个的话,去不了地下室哦。”

“其实你……已经决定了吧?”

眼前的人并没有回应这个问题,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沉默的呼喊着他,帮帮我,利威尔,帮帮我。

“老实说,知道那个恶魔一般的调查兵团团长也不过是个固执的小鬼这点确实让我很意外。但没什么值得原谅的埃尔文。“

 

利威尔蹲了下去,极尽温柔与坚强的看向他的团长。

”你很努力了。多亏了你,我们才能走到这一步。”

“我要选择了,放弃梦想去死吧,把新兵带到地狱里去。我会收拾掉兽之巨人。“

 

“总觉得真好啊,在我这可悲又短暂的一生,遇见你这件事。”

“谢谢你,里维。”埃尔文用仅剩的手贴上利威尔近在咫尺的脸庞,那里传来的温热沿着皮肤血管直至心脏,包裹着跳动的每一下,温柔而强大。

 

“卡!”

“你们两个这是在增加剪辑的工作量啊喂!我不喊停的话是不是准备亲上去啊,啊?”

“导演你这个停也很微妙啊,埃尔文篡改台词那里就该喊了不是吗?”

“住嘴!”

 

“结果我们学习到什么了呢?公费谈恋爱?”三笠对此嗤之以鼻。

 

END

 

时隔一年的“瓶颈期”。。。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说

不过我发现还真是 迷之“求而不得,不求就得了”。什么都没写的时期反而多了不少粉丝然后多了很多赞?嗯,,,无论如何,感谢动画。。。

评论(23)
热度(3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