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现代paro】这世上有很多事不能随便做 11

前女友不能随便见

 

埃尔文最近心情大好,大概是应了那句老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自己这么一往情深煞费苦心总算是小有回报。自从三笠的事情以后利威尔对自己的态度明显好转,至少一直以来一些不太正面的印象应该是洗掉了。上次苏菲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虽然按照利威尔的话说,主要是害怕小孩子食物中毒,再顺便看看他有没有横尸厨房才勉为其难过来帮忙的。

【但是你们看利威尔已经开始在意我的死活了。】

【……】

【……】

【……】

听埃尔文汇报完进度的好友们十分默契的陷入了“相识十年才发现队友是个抖M”的沉思,以及“他真的不觉得这话就是借口吗”的疑惑中。

【奈尔替我谢谢苏菲,我看中了一个超大的玩具熊,她肯定会喜欢的】

【抱歉埃尔文,我完全不想告诉她自己无意中干了什么】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行了韩吉,都快入秋了】

【不说埃尔文了,米克你呢】

【成了】

 

无论是不是春天都在复苏的埃尔文这天兴高采烈地把利威尔拉出来逛超市,用的理由也是合情合理让人难以拒绝。

“通过上次的事情我终于发现了做饭的重要性。”

“哦?”

“家里也应该常备食材以便不时之需。”

“不错。”

“但是你看这方面我完全不在行,随便搞容易出人命,想来想去身边就只有你最擅长这些了,所以就拜托利威尔你了?”

“听你这口气我要是拒绝了就仿佛在草菅人命。”

“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

利威尔啊利威尔,这个人脸皮有多厚你心里还没点数吗。

 

超市采购这件事情看似很普通,实则微妙,它通常只发生在家人、情侣或者关系极好的朋友之间。但凡当事人关系半温不火,就注定会一路尴尬到底。因为你正在做的远不止挑选满目琳琅的商品和默默掂量着它们的价格,更是像个洋葱一样一层层卸下自己的外皮,展露日积月累的生活习性、思维习惯和价值观。凡是有一点不合拍或者出现沟通障碍,都会成为日后的隐患。另一方面,对于情侣来说,这种温馨的日常活动似乎也有着洗去海誓山盟,回归粗茶淡饭的意味。所以说,逛超市就是不知不觉附带了“检验两人关系”的特殊功能。

 

“咦?味精已经没有了吗?”

“不,前两天看到推送说味精致癌,在想有没有必要换成鸡精。”

“谷氨酸钠不过就是氨基酸而已,没那么夸张。”

“谷氨酸钠?”

“味精的学名,是一种非必需氨基酸。我觉得那些乱七八糟的推送内容还是多留个心眼比较好,现在说话不负责任的人实在太多了。”

“那就听你的吧。”

“……”

“怎么了?”

“我以为你还会再争论一下?一般人的观点被否认了第一反应都是反驳。”

“你是对的又何必要反驳。”利威尔又思考了一下,万一埃尔文记错了呢,又或者他其实不懂装懂蒙骗了对这方面并不了解的利威尔。说到底,与其说埃尔文是对的,不如说利威尔下意识的就相信他说的是对的。这可不妙,利威尔想。

 

“应急食品还是饺子汤圆一类的最合适,下锅煮一煮就能吃了。”

“汤圆太黏糊了。”

“那就饺子吧。两包8折,来两包?”

“听你的。”

“我还以为成功人士会更讲究一些?”

“嗯……但是天底下的单身汉都是一样的。”

 

足足一个小时,两人扫荡过超市的每一个角落,一人拎了两大包战利品出来。

“笑什么。”利威尔看着身边的大个子一脸春风得意,嘴角高高扬起一直没落下来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中了几百万。

“觉得很有趣,我都不怎么来超市。”

这句话不假,毕业以后埃尔文进超市的次数一个手指头就能数的过来。最开始的时候是经济不宽裕,很多东西邻近的小店就能买到,超市那种地方会无限激起人的购物欲望,种类繁多的商品和各种打折促销总能让人买一堆非必需品回去。后来是没有时间,忙着创业再忙着打理公司,网上的一站式购齐和送货上门完全能满足埃尔文的各种需要。

“有女朋友的时候也不来吗?”

“被要求来过一次,但也就只有那一次,之后我只负责接送。”

这话也不假。埃尔文记得那次爱莲娜撒着娇要自己陪他去超市逛逛,那个时候两人已经发展到同居的程度了,但不知怎么的那次以后爱莲娜再没吵着要自己跟着去了。对了,那个时候自己好像也没觉得很有趣?

“埃尔文!”清脆的女声从高处越过正在往后座放袋子的利威尔,直达刚合上后尾箱盖的埃尔文。

利威尔循声望去,是一个面容姣好打扮干练的女子。

“熟人?”利威尔转向埃尔文,对方罕见的出现了几分不知所措的表情,眼神慌乱的回看利威尔,然后一步垮了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很快回来,在这等我。”

利威尔皱了皱眉头,顺着埃尔文离开的方向看过去,然后和那个女子对上了眼。对方也正巧在看他,他朝她点点头,她回以微微一笑。总觉很不爽,利威尔想。

 

十分钟,也可能是二十分钟,埃尔文孤身一人返回,利威尔觉得他看上去心事重重。

“你没在车里等?”

“外面凉快。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

“这张脸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埃尔文瞅瞅利威尔,犹豫了一下。可能是在整理思路,也可能是在掂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利威尔拿不准,只是沉着脸看着对方,显然不打算让他就这么蒙混过关。两个人似乎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私事,一方不该过问,一方应该拒绝。

”嗯……前女友,就是刚刚那个,叫爱莲娜。”想掩盖一件事情的方法之一,就是抖出另一件事情。“刚回国没多久,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埃尔文朝利威尔撇撇嘴,催促对方上车。

“打算旧情复燃?”果然不是一般的关系,利威尔闷闷地想,丝毫没觉察到自己语气里的不友好。

“拿不准,我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顺便知道了为什么自那以后她再也没要求过我来超市。”

“为什么?”

“‘因为你永远在附和我,没有提议没有建议,就好像这件事和你完全没有关系’,她这么告诉我。”

利威尔没再问下去,并非问到了他想问的,而是知道了他想知道的。虽然他不想承认,但相比较埃尔文和爱莲娜聊了些什么,他确实更想知道埃尔文的回应。

 

TBC

评论(3)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