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原著向】自由之翼(终章)

十一 希望


845年,在调查兵团一次远征返回的当天,位于南面的希干希纳外墙大门被突然出现的超大型巨人破坏。随后,铠之巨人又破坏了该地区内侧的连接门。由此,巨人蜂拥而入,玛利亚之墙失守,大批居民被迫迁往罗塞墙内避难。人类受高墙所庇护的和平生活迎来终结。

 

同年,调查兵团本部从希干希纳转移到了位于罗塞之墙东面的卡拉尼斯,并重新开始探索从该地区到希干希纳的路线。第十二任团长基斯夏迪斯迫于压力引咎辞职,由埃尔文史密斯继任。

 

846年,王政府发动了玛利亚之墙夺还战,实则为了缓解粮食短缺的危机。经此一役,人类彻底失去了三分之一的领土和25万人口,活动范围也退到罗塞墙之内。但就在人类陷入绝望之际,调查兵团最强士兵利威尔的名字逐渐为人所知。传说其一人抵一旅的战斗力无疑给深处困境的民众带来了希望。

 

 

846年,秋。

 

利威尔敲开了团长办公室的木门,要找的人此刻正坐在那张办公桌的里侧。这间办公室比以前的要大得多,颇有埃尔文的风格,简单却不枯燥。一边的墙完全被书柜占了满满当当,放进去的书和资料也是琳琅满目,另一边摆了会客的沙发和茶几,而那张有些年头的办公桌则对门而放,后面就是玻璃窗户。利威尔曾经提醒过他不要把桌子放在窗边,这个位置太显眼,如果有人想要暗杀他,根本连门都不必进。不过埃尔文倒是不以为意,他喜欢靠窗的位置,而且现在这个时候,已经不会有什么人想要杀他了。自巨人入侵以来,调查兵团的地位就变的有些微妙,憎恶它的人对它更加憎恶,但更多的人却将它视作希望。

“你早上去哪了,韩吉一直在找你。”利威尔拿着一个密封袋靠近那张桌子,不留痕迹的打量着坐在那里的金发男人,穿戴整齐,绿色的波洛扣挂在胸前,透着细微的光。

“去墙壁上面转了一下。”

“你又做噩梦了?”

“不,没有。自从被你撞见之后就很少了。”

利威尔怀疑的看看他,却也没再追问,只把手上的文件袋拍在了桌上。

“韩吉找不到你就把这个给我了。你们在密谋什么?”

”为什么这么说?“

“她今早拿着这个袋子在我面前晃个没完,说什么好事将近,吵着让我请客。”

“哈,那就是说申请通过了。确实是件好事。”

“所以说你们到底在搞些什么?”

“打开看看吧。”埃尔文说着,又重新把桌上的文件袋交还给利威尔。

“没关系吗?”

“请吧,本来就是要给你的。”

利威尔接过那个盖了火漆印的文件袋,毫不留情的从一侧撕开。他抽出里面放着的一份文件,油墨味扑鼻而来。

 

那是一份由王签署的军职认可决议,职务是士兵长,授予人是利威尔。

 

“我以为你会更高兴?”埃尔文看着半晌没出声的利威尔,这人依旧冷着脸,似乎这封任命书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

“那群猪猡竟然会同意?你不会又用了什么手段……”

“我说利威尔,你到底对我误解有多深。”埃尔文几乎哭笑不得,“换作两年前他们当然不会同意,现在形势已经不一样了。‘人类最强’,就算是他们也听过这个称号。”

“那这个军衔是怎么回事?”

“我们的待遇可没有宪兵团好,也就够不上奈尔的级别。”

“啧,你知道我在问什么。”

“嗯……虽然我们平级(注1),但就职务而言你还是得听我的。”

“那群胆小鬼不怕我有一天把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吗?”

“你会吗?”

“这得看你。”

“不好说。”

“喂,我说你这混蛋是认真的吗。”

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孩子,埃尔文笑盈盈的没再接话,留得那头的利威尔脸色更加阴沉。

“为了向你表示祝贺,挑几个人吧。”埃尔文从跟前的抽屉里抽出一小叠写满了字的纸,递到利威尔眼前。

“这又是什么?”

“调查兵团所有还活着的团员资料,上面记录了他们的基本情况,以及直接斩杀和辅助斩杀巨人的数量。由你挑选,由你带领,利威尔特别作战班,怎么样?”

“……还不赖。”

“正式授衔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吗?”

“所有人打扫宿舍和食堂,你不会有意见吧?”

“哈哈哈,当然没有。那么……”埃尔文站了起来,绕过桌子走向利威尔,然后向他伸出手,“今后请多指教了,利威尔士兵长。”

“啊。”利威尔用力回握了他,像是握着人类的希望,“你之前不是说过什么高处什么寒的?“

“是高处不胜寒。”

“我不会让你掉下去的,埃尔文。”时隔两年,这个从地下街走出来的男人终于得以兑现自己的承诺,给予那个为他指明了方向的人实实在在的回应。

 

此时,距离超大型巨人再次来袭以及艾伦耶格尔的首次巨人化,还有三年零六个月。

 

 

注1:此处兵长和团长军衔等级为同级,但比奈尔低一级。这个地方的设定是根据以前看过的一篇有关巨人里军衔的分析文,觉得说的没错就拿来用了。



END


正所谓字数不够后记来凑: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从第一章开始就想写后记终于如愿了。

本来最开始是打算写一篇议论文的,想鬼扯一下阿克曼这一族的尿性,后来觉得喜欢了那么久不如写篇东西试试,就有了这个。核心部分就是第四和第十章,团兵两人的互相剖白。我一直觉得,如果说兵长的执着有迹可循,那团长其实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所以这一篇里我将最开始的那一眼设定为“同类之间的互相吸引”,是一种直觉,更为感性,其实就是一见钟情。

标题打了原著向,所以写的很谨慎。为了尽量让人物还原以及剧情上没有硬伤,不算沥血,但也呕心了。

认识了一些团兵同好,真的要向坚持产量的小伙伴表达敬意,不容易啊不容易。以及,收到了长评真的超级开心,看到几乎每篇都在留言的小伙伴还有点心的小伙伴觉得实在是很幸运。

这篇东西的背景是在兵长外传之后到正篇之前,如果能让你哪怕一点点感受到两人之间羁绊的延续和升华,那我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番外不知道能不能有,感觉有点懵逼。之后会尝试其他背景的团兵文,有一些很想写的画面,还在构思。

总之,再次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打滚)

评论(35)
热度(5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