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原著向】自由之翼(7)

您的好友【利威尔•相信他的白痴•阿克曼】上线(¬_¬)

另,这章隐含了米克纳拿巴的CP



七 慰问

 

 

埃尔文史密斯阁下 俯启

 

埃尔文,奥德拉的事情我昨天听说了,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真的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乱子,想想前不久大家还坐在一块儿谈天说地,互相之间也帮衬了那么多。老实说我现在感到很抱歉,毕竟当初是我把他介绍给你的。为了表达歉意,我已经派人给调查兵团送去了20匹马,希望你们能用得着。以及,我让佣人带了一些慰问品给你,请不要拒绝,权且算是平复我内心的不安。另外,请代我向利威尔问好。

 

你真诚的,伊莲娜

 

 

埃尔文重新对折淡粉色的信纸再塞回信封,随手放在了书桌上,然后抬起头对站在门前的男佣人说:“替我谢谢你的主人,她的好意我们收下了,以及请转告她这不是她的错,让她不要太自责。”

“我会的。”对方朝着他的方向恭敬的弯了腰,随后便转身打开门退了出去。

看到门已经完全合上之后,埃尔文打量起了安安静静摆放在桌上的“慰问品”——两个小铁罐以及一个漂亮的礼盒,他基本已经猜到了内容,贵族小姐会送的慰问品,无非就是那一些。无视了夺人眼球的礼盒,埃尔文握住了旁边稍显单调铁罐,然后稍稍用力抠开了盖子,是红茶。像是想到什么,嘴角微微上扬。就在这时,敲门声突然响起。

“进来吧。”

“看你一脸阳光灿烂的样子,难不成是在想小可爱们吗埃尔文?”

“来的正好,韩吉。帮我把这个拿走分了吧。”埃尔文转身托起那个个头颇大的礼盒,往韩吉怀里一放。

“哦哦哦!这是什么,点心吗?看起来很棒的样子啊!”

“应该是的,我猜女孩子会喜欢这些的吧?”

“我说……”韩吉稍微想了一下,笑的满脸不怀好意,朝埃尔文的方向靠过去,又用胳膊肘顶了顶他。“是哪家贵族小姐献的殷勤啊?就这样转手送出去,你不怕我们打开之后看到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你想多了,不会有那种东西的。如果你不要的话我只好让米克帮我了。”

“要要要!米克那家伙肯定只会把它们全部给纳拿巴。”

“说起来,你原本是来找我干什么的?”

“那个啊,我想向团长提议下次壁外调查捕捉巨人的事情,所以先来问问你的意见。”

 

 

和韩吉谈完,已经临近中午了,埃尔文此时正动身去找在训练场的利威尔。

自这些时日发生的事情之后,两人似乎多了一种默契,不同于战友或是上下级,而是更为紧密的,如果非要为其冠名,那可能更接近于“知己”。

埃尔文用戴里克的情人和私生子交换了利威尔以及奥德拉对调查兵团更为实际的帮助——直接的物资援助。不过他们一直以来的互利关系也就到此为止了。至于那对被交换过去的母子,当初找到那两个人是碰巧,那个时候也并没有打算用他们去做什么交易,只是单纯的想帮助他们而已。那一天埃尔文和米克出于正义感解救了一对被人欺负的可怜母子,但后来那个看上去似乎有点疯疯癫癫的女人说的话让埃尔文多留了一个心眼,才促成了今天的局面。就这么成了谈判桌上的筹码,埃尔文没敢再细想下去他们会遭到怎样的对待。

那天返回调查兵团的途中,他也向利威尔询问了那个少年的事情。据说是利威尔走在街上的时候那个少年摇摇晃晃的扑到了自己身上,因为是个衣衫褴褛的孩子,利威尔便没有躲开,可是等他仔细查看的时候,少年已经没有了呼吸。随后宪兵团的人就突然冲出来包围了他。

埃尔文没有向利威尔隐瞒他是如何做到让他毫发无伤的走出那个囚室的,同样的,面对利威尔的疑惑他有问必答。除了脸色比原来又黑上几分,这个小个子的男人没有再表现出更多的情绪。他们心知肚明,事已至此,无论是那个少年还是那对母子,他们都已经无能为力了。

 

 

埃尔文走到训练场的时候,利威尔正坐在一边休息,一脸的不耐烦。的确,这样的训练对他来说意义不大,地下街的生存法则早就让利威尔练就出了一身本事,或许在他们这些人的眼里,兵团用的这种对人格斗根本就是小打小闹。而立体机动更不用说,埃尔文甚至怀疑米克都未必是他的对手。有些人就是这样,天赋异禀,旁人羡慕不来也努力不来。真不知道当初如果没有那样“偶遇”,利威尔是不是就要在地下街埋没一辈子。想到这点,埃尔文在心底默默的感谢了一下促成这一切的神明,虽然谢的很是敷衍,但看在他从来拒绝相信他们存在的份上,已经是诚意十足。

 

“训练怎么样?”

“小意思。倒是你,有空跑来这边闲逛?”

“为了照顾身为新兵的你所以下来看看,这也是长官的责任。”

“是么,我看你满脸只写着偷懒两个字。拿照顾做借口偷溜出来也是长官的责任吗?”

“看在我快被报告书折磨至死的份上,饶了我吧利威尔。”

“谁知道这次的报告书到底是不是骗人的。”

“我也是很努力的啊。来找你是因为有东西想给你。”

因为这句话露出了狐疑的表情的利威尔挑了挑眉,“啧,太可疑了……”

 

 

“这么说,是上次那位贵族小姐送来的慰问品?”利威尔打开铁罐子,凑近闻了闻。非常漂亮的茶叶形状,香气几乎是急不可耐的涌了出来。

“对,有两罐。我这里有茶具,你可以先试一试,如果喜欢的话就都拿去吧。反正我也不喝红茶。”这么说着的埃尔文在书柜下的箱子里翻找。

“你不考虑一下么?”

“考虑什么?”

“连我都看的出来这个女人很喜欢你啊。虽然我不太能想象你和那些猪猡每晚都聚在一起讨论怎么把自己养的更肥就是了。”

“哈……虽然说和她在一起可以有个贵族的头衔,还能给兵团带来更多的资助。但是没有哪个正常的女性会希望自己的丈夫隔三差五就跑去和巨人见面。”

“啧,你这家伙真是什么时候都在想着调查兵团啊。”

“啊,找到了。”果然,翻箱倒柜之后的埃尔文手里多了一个茶壶和两个杯子。“洗洗就能用,你等一下。”

十分钟之后埃尔文带着茶具和一个热水瓶回来了。利威尔接过茶壶,打开盖子,迎着阳光仔细检查了一边。

“你在看什么?”

“检查你的工作。”

“哈哈,还真是彻头彻尾的洁癖啊。”

“你知道?”

“很容易猜,随身带着手巾,宿舍里面一尘不染,洗澡的频率也比其他士兵要高。”

没有对这段推论做出回应的利威尔拿起铁罐子往茶壶里倾了倾,零散的茶叶顺势滑了进去,倒上热水盖上盖子,然后静置。热水的雾气从茶壶的壶嘴处冒了出来,像极了一缕轻柔的白色绸缎缓缓而上,最后消失在空气里。

埃尔文把一切看在眼里,对面的人的动作算不上温柔,但是细致并且干脆。如果是位女性,说不定会是个贤妻良母。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思考方向有问题的埃尔文看着对方捏住茶壶柄,将泡好的红茶倒入茶杯,然后右手手心朝下抓住杯子边缘,晃了晃,最后将红茶送进了嘴里。

“味道怎么样?”

“还不赖。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红茶的,又是靠什么推测吗?”

“上次的聚会你只喝了红茶。”

“只凭这一点?”利威尔抬眼望向埃尔文,一副全然不相信的模样。

“好吧……你从地下街出来之后我去过你的住处了。很容易打听到的。”有点担心对方会生气的埃尔文说这话的时候明显移开了视线。

“哈?你这个样子真的就和那些变态跟踪狂没有区别。先是打听然后又跑到别人住处去,你去干什么?看看有什么可疑的物品?怎么样找到了吗?”

“没有。唯一惹人注意的就是柜子里放着的红茶。”

“完全不否认啊,埃尔文。”

“我可以道歉。”

“不必了,要是你觉得那么干是必要的就那么干吧。我相信你的判断。”

埃尔文愣了愣,掩盖不住的笑意很快爬满整张脸。

感谢你啊神明大人,让我遇见了利威尔。

他不可抑制的,再次这样想。

 

TBC
评论(14)
热度(2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