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现代paro】这世上有很多事不能随便做 7

游乐园不能随便逛(下)

 

说到游乐园的传统残酷项目,埃尔文一定会选咖啡杯。对,既不是过山车那种将吓人贯彻的表里如一的设施,也不是高速转轮这种看起来就让人很想吐的玩意儿,而是咖啡杯,外表友善实则笑里藏刀的祸害。不在高空也不在水上,占地不大造型还充满童趣,波浪形的底盘和茶杯形的座位,还有可爱的不要不要的色彩。然而只有尝试过的人才知道咖啡杯所带来的另类晕眩感,胃里翻江倒海是包括埃尔文在内的一部分人双脚终于得以踩到踏实的地面时所共有的感受。

人畜无害的外在,暗流涌动内里,简直和顽劣的孩童有的一比。和成年人善于伪装不同。孩子之间的交流是没有了道德约束与自我控制的赤裸裸的坦诚,喜欢便一拥而簇,讨厌则恶言相向。然后分散的个体再由有那么点号召力的小孩带头形成小团体,先是团体内的亲近,再是团体外的疏远,总有人沦为排挤的牺牲品。牺牲品,这一点埃尔文深有感触,想必利威尔也见怪不怪,他扭头看着身边矮小的男人不知不觉走了神。初中真的是非常麻烦的时期,不知道这个强硬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如何处置。

“我说,我脸上是有什……“

“这边这边!!”

利威尔话没说完就感觉背后被人一撞,伴随着吵吵嚷嚷的叫喊声,是一群蜂拥而至的小学生。这群活力满满的孩子正通过各种方式消耗着过剩的精力,有几个甚至插空钻到了埃尔文和利威尔的前面,然后甚是得意的朝着后方耀武扬威。

“大概是学校组织活动呵。”这么说着的埃尔文脸色又惨淡了几分。比一个熊孩子更恐怖的是一群熊孩子,比一群熊孩子更恐怖的是你可能要和他们坐在同一个咖啡杯里。

心理暗示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真正的溃败是从”不行了“这个念头生根开始。面对不利的环境必须来点积极的心理暗示,所以埃尔文从排队开始便在心里疯狂重复着“是男人就上咖啡杯”,妄图通过碎碎念给自己洗脑。然而这些孩子的到来让他深刻的体会了一下“洗脑也救不了战五渣”的道理。那一刻,埃尔文又想起了被咖啡杯统治的恐惧。说到底,咖啡杯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上他呢,即使你不上它,身上也不会少了某些器官啊。不得不承认,动摇总是从自我怀疑开始。

“喂, 我有点渴了。”

身边的人面无表情的说道,埃尔文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不麻烦的话,帮我买瓶水吧。”

“可是……”

“矿泉水就可以了。”

“……啊,好。”

埃尔文犹豫了一下,还是回过身从一群及腰的小屁孩儿中穿过。目测再过两批轮到他们,最近的自动贩卖机在从摩天轮过来的路上,这个时间离开的话,极有可能赶不回来。

果不其然,等埃尔文重新出现在咖啡杯入口的时候,利威尔恰巧和四个小朋友从一个粉色的咖啡杯上下来。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相比利威尔一如往常流畅的动作,倒是那几个孩子看起来脚步轻飘飘的。

“这是……发生了什么?”

“看他们几个转的很卖力,我帮了一把而已。”

埃尔文干笑了两声把水递给了对方。他不确定,利威尔并不是个任性的人,相反,他极度自律。那么在那个时间点拿口渴当理由把他支开……埃尔文史密斯瞬间感受到了人生三十载从未有过的愉悦。

“利威尔。”

“?”

“谢谢你。”

“哈?去买水的人是你吧。”说着,利威尔把盖了咖啡杯印章的卡片递过去,“这个给你。”然后拧开瓶盖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

 

两人回到解散地点的时候时间约莫过去了三分之二,已经有人比他们更早的拿到了印章,其中也包括他们的小伙伴,虽然只有莫布里特一个人就是了。

“韩吉和米克呢?”

“米克压根就没和我们一起行动,韩吉去玩激流勇进了,让我在这等她。不过我觉得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你们的题目是?”

“‘飞流直下三千尺’。”

“所以答案是激流勇进?”

“应该是,但我们拿的是跳楼机的印章。因为韩吉觉得激流勇的高度不够……”

“就算是跳楼机也差的很远。”

“对,但她坚持要找个最高的。”利威尔觉得莫布里特说这话的时候身体有种被掏空了的感觉。

“是韩吉的作风……”

“你们先去拿奖品吧,就在那边。”

莫布里特指的是一间造型卡通的糖果屋,似乎是为这次活动临时搭建的。

 

“恭喜你们答对啦,那么屋里摆的礼品随便挑一件吧,另外再赠送你们两个活动纪念品。”戴着松鼠尾巴和耳朵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向他们介绍。

“纪念品是什么?”

“游乐园吉祥物的钥匙扣,有三种造型。”

“利威尔你来挑吧,我对这些完全没辙。”埃尔文看着屋里摆的各种公仔玩具就觉得头大。

“没关系吗?答案是你想出来的吧。”

“我可是连咖啡杯的底座都没踩到,奖品属于勇者。”

“那我就不客气了。”

话音刚落,埃尔文就看到利威板着脸环顾了一周,两秒后迈着干脆利落的步子走向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拽过一副拳击手套,再接着瞅了一眼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三个钥匙扣,丝毫没有停顿的选了其中两个,最后回到他身边,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愧是利威尔,简直就是选择困难症的头号敌人。看呆了的埃尔文直到眼前的人把递过来的钥匙扣晃出了声音才回过神。

“你还真是随时随地都能进入神游状态。”

“只有你在身边的时候这个技能才会发动。”接过那个撅着屁股的松鼠钥匙扣,埃尔文又瞥了一眼利威尔手里的,是一个双手叉腰的松鼠。

“我这个屁股可真大。”

“不好吗,挺适合你的。”

“利威尔你可真会开玩笑。”

“彼此彼此。”

“不过还真没想到你有打拳击的爱好?”

“不是我。给我妹妹挑的。”

“妹妹?”埃尔文再次陷入了沉思,他可不知道利威尔还有个妹妹。说起来他对利威尔的身世根本一无所知,记忆里当初和他一起从地下街出来的还有两个人,要说妹妹的话只有那个女孩最接近了吧?那照这样推算……“你是不是还有个兄弟?”

“啊?你这算哪门子的推理……只有一个妹妹而已。”

“话说回来给女孩子送拳击手套也太奇怪了吧?”

“不,那家伙有点不一样。拳击手套是这里最合适的了。”

还想接着多了解了解利威尔家庭情况的埃尔文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是米克。

“喂,米克?”

“埃尔文,中央广场的小卖部,现在赶紧过来,我后半辈子的幸福就靠你了。”

 

 

TBC


评论(2)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