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爆肝协会高考作文】差别对待

爆肝协会的高考作文

基本上这篇充分诠释了什么是鬼扯,让我有勇气发上来的动力就是那个羞耻的惩罚play,羞耻心果然是推动人类进步的一大助力。。。

 

全国2,心酸。。。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易》)

  ②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杜甫)

  ③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李清照)

  ④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魏源)

  ⑤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作,敢当。(鲁迅)

  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泽东)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无数名句化育后世。读了上面六句,你有怎样的感触与思考?请以其中两三句为基础确定立意,并合理引用,写一篇文章。要求自选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正值五月中旬,气温节节攀高,一天赛着更比一天热。作为宿舍没有空调的学生党,想着法子降温解暑成了一件除睡觉之外的大事。冷饮雪糕换着来,冰水电扇一个不能少。不过最多的还是去图书馆蹭空调,一副天下委我以大任的模样,任谁也不能多说什么。

然而奈尔德克却不是其中的一员,他熟读鸡汤文学,深知“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的精髓。不少蹲图书馆的家伙,名义上是避暑顺带学习,其实是暗搓搓的找个对象谈个恋爱。这种行为是奈尔所不耻的,所以他一个人留守宿舍,搬来的两台风扇在身后咿咿呀呀的转着,一边一个活脱脱左右护法,弄得自己像邪教组织的小头目似的。但奈尔实在不太理解,写作君子读作单身狗的埃尔文为什么最近这么频繁的往图书馆跑,难道为了测试自己的定力。无论如何,奈尔思量着,现在搞定手头上的高数题才是头等大事。

高数这棵树,从古自今不祭上几个人是不会消停的。奈尔看了看A4大小的作业纸,准备采取从易到难得做题战术。然而五分钟之后,他望着空空如也的纸陷入了沉思。

奈尔你可以的,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一定是你解题顺序不对。对,一定是这样,高数书在哪里,翻两翻我就可以凯旋了。

然后四十五分钟之后,奈尔又陷入了沉思。

拉格朗日定理为什么用不了?泰勒展开式为什么这么长?我去这个怎么叫夹逼定理现代人好开放……

随后,果断选择面对现实的奈尔站起了身,散步似的走到了发小兼好友的埃尔文的座位,那里现在没有人,书本井然有序的放在柜子上。扫视了一眼,没有发现任何类似目标物。

【你高数作业放哪儿了,借我抄抄。】奈尔回到座位摸出手机,敲了一条短信过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一包薯片】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三包薯片!】

【放在书桌下面那个放键盘的抽屉上,你找找】

两分钟之后,奈尔摸到了那张作业纸,并发誓即便是发小兼好友,也要和埃尔文这种趁火打劫的败类划清界限。

 

但是,正所谓造化弄人,一周后,奈尔德克尝到了打脸的滋味。

制图课上布置的CAD画图作业相当磨人,但更让人绝望的是奈尔的电脑完全不在状态。软件的界面本来就黑乎乎的,现在连电脑桌面也快一起黑了。盯着屏幕纠结了一会儿,奈尔告诉自己,能够审度时势才是英雄,更何况邓爷爷说了,“管他黑猫白猫,抓得到老鼠的就是好猫”。随后,他再度起身,再次散步似的溜达到了埃尔文的座位,主人依旧不在,但电脑安安静静的摆在书桌上。可惜的是,开机显示要密码。

【借你电脑我画个图,密码是多少?】

【levi520 对了我在陈记,给你们带夜宵回去,要吃什么?】

虽然觉得这个密码很是奇怪,但现在更让奈尔惊掉大牙的是埃尔文竟然没有索要薯片。

【!!……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了?米克不在,你随便买吧】

【不愧是奈尔,确实有点事。利威尔你还记得吗?】

【记得。怎么你被他打了?】何止记得,简直记忆犹新,奈尔想。第一次见面就指着自己的头发说“我以为聪明的人才秃顶”的矮子,本来一肚子打击报复的计划,却在看到这个黑发小子赤手空拳撂倒了两个找茬的人之后再也没提上过日程。

【我们在一起了】

【卧槽?什么时候的事】

【我前阵子不总是去图书馆嘛,你懂的】

奈尔此时不仅体会到被打脸的滋味,还冷不丁体会到了被背叛的滋味。原来埃尔文是写作君子读作禽兽。

【……那和你终止趁火打劫有什么关系,良心发现了?】

【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

【能不能说人话,我已经很想揍你了】

【受光于天下(利威尔)照四方(你们)】

突然反应过来利威尔名字的拼写是LEVI的奈尔觉得怒火中烧

【埃尔文,我要是魏源我肯定被你气到诈尸】觉得这么说还不够的奈尔又补发了一条【明天就发动FFF团团员围着你俩搞个篝火晚会!】

【啧,办得到你就试试啊。但是在此之前你先管好自己的头发。】

最后一条短信不是埃尔文发来的,但奈尔瞬间就知道了发信人是谁。尔后,单身了二十年并且继续走在单身路上的奈尔德克忧伤的望了望窗外的月亮,默默关掉了CAD,打开了QQ。打击的上次见到的那个叫玛丽的学妹还不错,韩吉好像有她的联系方式。


END


不知道有没有错别字。。。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