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原著向】自由之翼(3)

您的好友【埃尔文•真诱拐犯▪史密斯】上线(。・・)ノ


三接触


已经超过约定时间十分钟了,利威尔等在宿舍楼下,却迟迟不见对方的身影。这家伙是便秘吗?耐心指突破边际的小个子男人在心底恶狠狠的诅咒着。终于,忍无可忍的利威尔决定好好运用自己的行动力,要是对方真的在厕所里,就立马走人绝不再等。

分队长的宿舍是双人间,利威尔站在门口,先是皱着眉头听了听里面的动静,才伸手敲了门。三响过后门丝毫没有要打开的意思,只得耐着性子又敲了三次,仍像是石子被扔进水潭,划开几圈波纹又回归平静。

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利威尔转了转门把手,出乎意料的门并没有上锁。他直接推开了门,没有礼貌性的询问,满心想着该怎么讽刺一番。但眼前的画面让他不知该做何回应——埃尔文在睡觉,而且完全没有要醒的迹象。看样子并不是什么好梦,床上的人仰面而躺,放在胸口的右手紧紧攥着被子还不时抽动,呼吸有点急促,额头上布满细小的汗珠,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嘴巴也微张着,像在讲什么但完全分辨不出音节。【做噩梦的人要马上叫醒,不然会被魔鬼拖走灵魂哦】脑子里蓦然回荡起伊莎贝尔说过的话,当时只嘲笑是小孩子的天真,但看到这一幕的利威尔突然开始担心这真的会发生。


“埃尔文!”没有得到回应的利威尔果断伸过手去轻拍对方的右手。


猛地一瞬间,躺着的人睁开了双眼,湖蓝色的眼睛似乎还有未散去的水雾,愣了几秒后,眼睛的主人像是终于弄清楚自己身在何处。他深吸了两口气,目光聚焦到利威尔的脸上,然后突然回神似的苦笑了一下。

“对不起啊利威尔,看样子我是睡过头了。”找回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后,埃尔文果断起身,毫不拖沓。“不好意思能请你再等几分钟吗,我马上就好。”洗脸穿衣梳头,一些列动作行云流水,也毫不扭捏,前前后后也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值得称赞,利威尔在心里给对方加了两分。

“你做噩梦了?”

“别担心。”

“不要开玩笑了。只是你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

两人径直穿过宿舍走廊,直奔楼下,叫了辆马车,往王都方向绝尘而去。

“所以,现在可以说了吗?我们要去做什么。”

“一个小型聚会,人不会多,少数几个支持调查兵团的贵族而已。”

“哈?”话音刚落,埃尔文就感受到了坐在对面的人怒气冲冲的视线。

“我就是知道你不会愿意所以才没有提前告诉你。但我们必须那么做,这对调查兵团有好处,而且你也要学习一些东西。”

“学习什么?如何像猪一样在墙内生活?”

“不,学习如何应对兵团的饲主们。”

 

 

马车在城郊的一座别墅前停了下来,这座不太大的建筑物坐落在城郊,从他们出发到现在,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趁着埃尔文付钱的空档,利威尔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建筑。和途中看到过的一些浮夸的贵族住宅相比,这栋双层别墅不仅相当低调,也看的出来有些年头了,但还算是别有一番风味。坡形的房顶,规整的外部结构,没有高大的前门立柱,也看不到繁复的雕花,石砌的外墙底部蜿蜒地攀爬着一些藤蔓植物。房屋的二层此时只有一扇窗闪着微光,一层倒是灯火通明,暖黄色的光从窗里溢出来,让人无端端生出几分家的感觉。

终于,身后马车的车轮又发出骨碌碌的声响,紧接着埃尔文从右侧绕过利威尔,站在镂空的拱形铁门前,摇了摇一旁的铃铛。清脆的玲响划过静谧的夜晚,像是落入水中的枯叶泛起一圈圈涟漪。

此时利威尔皱了皱眉眉头,脑海里突兀地浮现出奇特的画面。

“埃尔文。”

“怎么了?”

“如果等下你让我见的人是你的情妇之类的,我就立刻杀了你然后再逃回地下街。”

“哈哈,利威尔你说笑了。虽然想法不错,但是我现在并没有多余的钱和精力做这些,或许哪天升职了会考虑,毕竟‘调查兵团团长’听着就有些吸引力。”

还没等利威尔接下话茬,紧闭的铁门就发出了吱吱的响声。

“两位久等了。”

从里面出来的男佣恭敬地领着他们一路到了正门,还没来得及推开,房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终于来了呀,埃尔文。”迎上前的是一位年轻的女性,褐发黑瞳,身材姣好,穿着华丽的长裙,声音圆润富有魅力。

“非常抱歉,让您久等了。”这么说着,身旁的男人微微颌首致歉,十足的绅士。

“没有关系,快进来吧……这位是?”

“利威尔,我这次要引荐的人。”

是谁刚刚信誓旦旦的否认来着,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要不要把之前的玩笑付之于行动的利威尔跟着两人来到主厅。客厅比想象中的大一些,里面已经有了其他客人,看着装就知道是贵族,一共5个人,全部为男性,或是站在一旁品着酒,或是坐在沙发上交谈。看到他们之后,其中一个年级颇大的放下了手中的正在看的资料,迎了上来。

“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埃尔文。以及,我没弄错的话,很高兴认识你,利威尔。”

 


花了好一会儿功夫,利威尔才弄清楚这些名字又长头衔又多的贵族以及他们目前的处境。刚刚给他们开门的女性是这栋别墅的主人,名叫伊莲娜,看得出来对埃尔文的喜爱溢于言表。而那个主动迎上来的男子,叫奥德拉,一周前在审判庭上出现过。这些贵族群聚的目的说来简单,美名曰调查兵团的支持者,定期交流感情,实质上不过是利益谈判。

“利威尔在这次的墙外调查中以一人之力消灭了六个巨人,包括一个奇行种。这样的首战战绩在兵团历次任务中是绝无仅有的。不,不如说在老兵之中也是屈指可数。”

“我相信利威尔的实力,他是独一无二的。”

“拥有这样的战斗力,利威尔很快就会在调查兵团取得举足轻重的位置。所以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提前带他来见见你们。”

埃尔文一直在以一种近乎炫耀的方式向贵族们夸奖利威尔,期间凯瑟琳甚至半真半假的调侃起了两人的关系“好的让人嫉妒”,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别有用意地看向利威尔。

 


利威尔基本在交谈中明白了埃尔文的用意。长距离索敌阵型的成功以及意外“收获”的前地下街混混将极大的提高调查兵团的作战能力。以这个趋势发展,兵团很快就会突破现在的瓶颈,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加深对墙外世界的探索,无论是针对巨人的了解,还是针对新资源的获得。他此番特地带着利威尔前来,不过是接着引荐闲聊之名,争取这些有一定话语权的贵族们对调查兵团的继续支持。

不过这仍让利威尔感到烦躁不堪,和之前在审判庭上一样的感觉又开始蠢蠢欲动。他原以为只是忍受不了冗长的问话而出现的焦躁,此刻却在听到埃尔文对他抱以极大的期待之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这份不可名状的感情让利威尔此刻有了摔门离去的冲动,耳边的谈话内容也变得越来越模糊不可辨别。为了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甚至开始研究面前那只装着酒的高脚杯,唯有在听到自己或者埃尔文的名字时回神,对于贵族的询问也只是紧锁着眉头不耐烦地应答。好在大家对他的好奇仅仅出现在谈话的开始,很快这些人就被滔滔不绝的分队长吸引去了注意力。

不清楚过去了多久,几乎开始怀疑这座房子时间的流逝速度的利威尔终于等到了谈话结束。但屋子的女主人仍是恋恋不舍,似乎不打算放他们走。

“这么快就要离开了吗,今晚可以留下来哦,利威尔也一起吧?楼上的客房空着呢。”

“已经打扰了很长时间了,今晚回去还有些报告要整理。真的非常感谢您的好意。”

“真是大忙人啊,埃尔文。这个样子根本没法好好享受生活吧。”

“让您见笑了,享受生活这样的奢侈品,怕是要等到人类能够取得胜利以后了。”

“如果这家伙还有命活到那一天的话。”扫了一眼似是撒娇的女主人,利威尔挑了挑眉看向身旁的埃尔文。好不留情面的调侃得到了两声无奈的干笑,以及,女主人有点担忧的叮嘱。

“呐,利威尔不是很厉害的嘛,拜托稍稍盯着他一点吧?”

 


回程的马车上弥漫着让人尴尬的沉默,告别了一屋子人后,利威尔逃也似的离开了那栋别墅,简直像是溺水的人终于得救一样吸着外面的空气。

“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件事,说不定过不久就会有陌生人联络你。”终于,埃尔文决定率先打破沉默。然而就像石头砸在了泥土里,对面的人只是盯着车窗外,半点反应也没有给他。

“我刚刚一直在思考万一你中途摔门走人或者直接朝我挥拳头我该怎么应付过去。” 

“哦?你也知道有这种可能性啊,那你就别再像失禁一样没完没了,赶紧闭嘴。我现在正在说服自己不冲过去打掉你的牙。”

“我也知道是自己的不对,所以为了补偿你,陪我去个地方吧。”

不是疑问句,更没有询问的语气,就像笃定了自己一定会跟过去一样。利威尔猛地收回了望向马车外的视线,恶狠狠地盯着对面的人。黑色的眸子此刻闪着异样的光,那种半是调笑半是愤怒的表情硬生生的挤在这张平时不苟言笑的脸上,眉间的皱褶似乎更深了。虽然是以被哄骗的形式到这里的,但目的是为了调查兵团,他也就不会多做抱怨。但对方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和几乎把别人当成棋子一样的态度实在是让人火大。

“别这样看着我啊利威尔,只是想顺路带你去看看高墙里看不到的风景。弥补刚刚无聊的几个小时而已。”

“高墙里看不到?我说你不会想大半夜去找巨人鬼扯你的新阵型吧。是的话,还是去找韩吉,那个四眼肯定会像奇行种一样奔过来的。”

“好歹再相信我一次?看在我是你的直属长官的份上。那……这是命令?”对面的人一脸真诚,那双蓝眼睛此时充分发挥了它们的作用,简直像在求饶一样。

“……我觉得想要干掉你的人一定不在少数,埃尔文。”黑发的男人最终还是放弃了挣扎,一副随你便的样子,转过头继续漫无目的的看着车窗外面。

 

 

TBC(这是上一章的)

TBC(这是这一章的)

诶我上一章好像没有写TBC?这里补一个。。。。。。

评论(11)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