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

采菊东篱下

【团兵原著向】自由之翼(2)


趁着五一。。。


二审判


【罗沃夫的供词里提到了你们,大概是鉴于我还好好活着这一点。没什么特别的目的,事到如今他无非是想拉上几个陪葬的。】

“那么,你的名字?所属军团?”

“利威尔,调查兵团士兵,分队长埃尔文史密斯麾下。”

“姓氏呢?”

“没有那种东西。”围栏外小声的议论声让利威尔在心里直翻白眼。他听从埃尔文的指示,在罗沃夫的审判中被传唤出庭,毕竟,试图暗杀兵团分队长的罪名可不是能够轻易洗脱的。

“加入兵团之前在哪里,做什么?”

“地下街,至于做些什么我猜你们不会想知道。”

“你是怎么加入调查兵团的?”

“被分队长抓了个正着,不进调查兵团就要去宪兵团蹲牢房。”

“为什么选择调查兵团?”

“我说……不是所有人都乐意去猪窝里过完下半辈子。”

“利威尔士兵,注意你的言辞。加入调查兵团之前罗沃夫找过你吗?”

“……没有”


【但是他的供词和我的稍微有些出入,审判时会需要你的证词。希望你能配合我,利威尔。】

“那么他是在你加入调查兵团后联络你,以地上的居住权和丰厚的金币为报酬,让你找机会接近史密斯分队长,找出他手上的机密文件并将其杀死。是这样吗,利威尔士兵?”

“……是”

“为什么他会找到你并委派你去执行任务?”

“还在地下街的时候,因为一点纷争我干掉了他的手下。以及,进入调查兵团之前我似乎就被史密斯分队长盯上了,我猜他知道这点。”

“为什么你会被调查兵团的分队长盯上?”

“可能是宪兵团的蠢货们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也可能是分队长大人想去地下街找点乐子结果走错了地方?”话刚说完,周围的议论声又开始此起彼伏,无非是指责他一个地下街的混混满口粗鄙之言,听的利威尔几乎想发笑。

“你有没有试图盗取文件以及杀掉史密斯分队长?”

“……”


【直白来讲就是作假证,但这并不是为你脱罪,是为了调查兵团。】

“回答我的问题,利威尔。”

“我们搜索过他的房间……但没对他下手。”

“你说‘我们’,还有同伴可以作证吗?”

“……死了。”


【剩下的交给我,无论你之后听到什么有什么想法,都请不要表露出来。】

“区区一个地下街的地痞流氓,说的话怎么能信。说不定他们本来就是为了杀掉史密斯分队长才进入调查兵团的,真是活该喂了巨人!”一旁的商会有人不顾劝阻这样嚷嚷,利威尔顿时握紧了双拳,咬紧牙关,为了避免自己出口顶撞或者直接冲过去朝那人狠狠挥拳,他只得强迫自己转向另一边。然后他看见了站在基斯团长身后的埃尔文,依旧是军人独有的挺拔身姿,没有任何表情,利威尔突然有点好奇,这样的脸上会不会有一天也出现惊慌失措的表情。

 

“曼尼尔先生,请您注意自己的言辞。”埃尔文特有的低沉嗓音突兀的出现在有些吵嚷的审判庭上。“调查兵团不是自由市场,是我主动邀请他们加入的。和利威尔一起参军的还有另外两个青年,我在地下街发现了他们,没有经过正规训练但身手不凡,我认为他们会成为军团的新兴力量,因此推荐了他们。即使知道加入调查兵团意味着什么,他们还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三个人突出的表现受到了兵团内其他士兵的尊敬,除利威尔以外的两人已经为人类献出了自己的心脏。他们虽然受到了利诱,但并没有付之于行动。请不要忘记,正是因为有这些士兵的流血牺牲,商会才有机会拿到新的作物种子和矿物,任何没有证据的指控都是对这些英勇的士兵们莫大的污蔑!”

真是一气呵成的……谎话,利威尔看着那双似乎有些愤怒的双眼,毫无破绽。他敢打赌,即使像发表演说一样扯着谎,埃尔文史密斯的心脏也不会因此多跳两下。

大概是这样义正言辞的话起到了作用,窃窃私语已然了无踪迹,会场安静的仿佛能听到呼吸声。

 “好了先生们,事到如今也没什么需要争论的了。谢谢你宝贵的证词,利威尔士兵。也感谢你那两位为人类献上心脏的同伴。罗沃夫的罪孽只有用他的下半生来偿还了。书面公告将会在明天给出。”

 


审判结束之后利威尔来到了庭外的广场,找了靠近绿化带的凳子坐下。时间比自己预想的要短,大概是主要罪名已经确定,与其再赔进去一个无足轻重的士兵,倒不如卖给调查兵团个人情。但是利威尔仍然觉得头脑涨的让人难以忍受,心口像砸了一块巨石,耳鸣伴着沉重的心跳,连呼吸都变得如此不自然。他觉得自己像只溺水的虫子,深陷旋涡不能自拔。

比起说谎更让自己焦躁的是,埃尔文最后的那番话几乎是利用了死去的人。他不清楚这个男人对自己如此执着的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如今的“无罪”几乎是建立在伙伴的死亡之上,原本想杀死兵团的分队长却也被本人轻易的原谅了。

“大哥哥!帮我们把球扔过来吧!”正在游离之际,冷不丁的一声童音让利威尔回了神。不远处是几个正在玩耍的小孩,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脚边的皮球。他看了看那几张充满期待的脸,弯了腰拾起皮球然后减小力度抛了过去。

“真厉害啊!距离刚刚好。谢谢大哥哥!”

要是没有离开就好了,即使事到如今,利威尔还是不止一次的这么想,要是没有离开,至少三个人还能在一起。


“你到底多大年纪?”身后突然传来了某个人的声音,低沉没有波澜,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如果还不满20岁,我大概会有些罪恶感。”

“怎么?调查兵团有年龄限制吗?”利威尔转过身,直勾勾的看着身前的人。

“不,被那么小的孩子叫哥哥,有点好奇而已。”

“不用操那么多心,说不定比你还要大,分队长大人。”

“嗯……”本来想告诉他的事在看到那双黑色的眼睛之后被吞入腹中,曾经像黑曜石一样光彩熠熠的双眸此时失去了光彩,埃尔文在脑海里搜寻着安慰的话,却被对方看穿了似的毫不留情的拒绝。

“不要用那种同情的眼神看着我,恶心的像大便一样。你要说什么?”

“之后还有行动。一周以后,吃完晚饭在宿舍楼下等我吧,记住便装。现在不便细说,具体我会在去的路上告诉你。”


评论(22)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